close
<心情隨寫Part 3-4>



最近因為一個臨時的計畫得要跑關島出差一趟。想當然爾RICH最放不下的就是在台灣的三個小鬼。
還有那個掛一圈餅在脖子上,吃完前面的兩塊之後,後面的餅也不會向前轉就活活餓死的JOY。

有一個朋友打趣的說,哇!這幾年你不是忙公作就是忙家裡,那你這次到關島不就解脫了嗎?
不過RICH其實一點也不覺得~

其實可以体會大多數朋友有這樣的感覺。很多人把婚姻與家庭看作一份永遠做不完的工作。
兩個人分你的我的、我出多少妳付多少、你負責什麼然後我的責任額是什麼~
但比較的心態容易讓人落入怨懟的陷井,一個家有太多的付出,又如何計算誰比誰多?
或是看到有錢的小開少東,自我中心的仗著自已帶給家庭的可能是一般人幾輩子都達不到的物質享受。
自以為比一般人多多提供了多少,那也理應也要在婚姻裡享有更多的"特權",家事沒他的份是基本的,
小孩不顧剛好而已,甚至外面有幾個紅粉之已也只是生活的趣味調劑。 

RICH自以為,如果把婚姻中的責任,量化成每個人需要公平的分擔多少責任額會不會太辛苦?
不管怎麼分兩分一定有著各自不同的抱怨與不理解。看似永遠做不完的家事,
尤其是家中永遠讓人不得閒的小朋友…就算再累~RICH總是讓自已認為他們不是負擔。

試著回想當初互許承諾編織未來的時侯,這不就是我們當時所夣想的生活嗎?
即然樂才其中那又何來所謂的負擔呢?
人常常在失去的時侯才想到要珍惜,RICH也時常因為太累而灰心,
但我要常常提醒自已,應該要珍惜的或許就是這份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d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